苏州市党史办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3年9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10-31 16:07 访问量:

1日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苏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培育未来产业的工作意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质量推进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前瞻谋划、培育发展苏州的未来产业,以此提升城市竞争新优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

2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动苏州工业园区发展不断实现超越、跻身世界一流。

同日 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总部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工建设。

4日 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全市中小学生集中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开学第一课》上寄语全市中小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党爱国、志存高远的好少年;追逐科学梦想,做学识渊博、大胆创新的好少年;锤炼坚毅品格,做自信自强、追求卓越的好少年。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等市领导分别率队赴部分学校走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同日 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论坛”在苏州举行。

5日 全省外贸工作会议暨跨境电商培训会开班式在苏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在相城区正式开园启用。

同日 苏州市举行第二十二届“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

6日 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共同主办的2023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卡梅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同日 苏州实验室总部基地开工活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同日 三省一市政协联合调研组来苏州开展“推动长三角地区自贸试验区合作发展”联合调研。

7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胥江沿线规划整治、保护更新工作专题会议。

同日 国际能源变革论坛边会活动2023长三角能源产业创新生态发展大会在相城区举行。

同日 “一网吴前 相守e城”2023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相城区举行。

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听取中央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全市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9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深化提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首届海峡两岸农耕文化交流活动暨“农行杯”美丽乡村健康跑在昆山市千灯镇开幕。

11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辅导报告。

12日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2023苏州数字金融大会召开。

17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度假区工作座谈会,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调研,共商发展对策。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姑苏区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督导并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所需,解决群众所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注入强大动力。

18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题调研相城区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相城区及市内跨区域协同发展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由最高人民法院、IPKey中国项目主办,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中欧知识产权司法论坛在苏州举行。

19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大数据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深入一线了解发展情况、推动问题解决、强化工作落实。

同日 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苏州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并讲话。

20日 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同日 总投资10亿元的阿迪达斯苏州自动化配送中心X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普洛斯苏州物流园正式启用。

21日 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同日 第五届运博会在苏州开幕。

同日 第二届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在吴江举行。

19日-21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到苏州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2日 由中国欧盟协会与苏州市政府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欧地理标志合作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

同日 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苏州召开。

同日 康宁连续制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吴中区举行。

23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虎丘区专题调研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一线了解实情、研究对策、推动发展。

同日 2023秋季“校园苏州日”启动仪式暨首次“高校引才专列”活动在狮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同日 第五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头戏——第五届大运河文旅投融资论坛在苏州举行。

24日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2023产业科技创新大会举行。省委书记信长星、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同日 “科创苏州 双创天堂”2023中国·苏州创新环境推介会暨全球科技创业大赛(北京站)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和苏州的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创新领域的200余位企业家、人才项目嘉宾齐聚一堂,探讨更宽渠道、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科技创新合作。

25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昆山走访调研无人机企业,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下沉一线察实情、破难题、促发展。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氢能产业发展专题会,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倾听企业意见,共商发展对策。

同日 “专精特新·制造强国”发展大会苏州专场活动举行。

同日 第八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2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在苏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听取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等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示范带动我市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同日 首届苏州“运河十景”建设论坛在“运河吴门第一镇”望亭镇举行,围绕“运河十景”建设目标、路径与前景开展研讨交流,为推动苏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活化利用,高质量打造“运河十景”提供智力支持。

27日 苏州市举行2023年台商中秋联谊活动,共度佳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讲话。

同日 新时代·新能源·新发展2023长三角—北德地方合作论坛在太仓举行。

28日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中共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座谈会,专题研究九三学社苏州市委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建设新江南水乡的建议》(001号)的办理落实情况。

同日 苏州市康复医院(苏州市立医院康复医疗中心)正式启用,市康复医学专科联盟同时成立。

同日 苏州城市学院附属苏州评弹学校、苏州城市学院附属苏州市艺术学校揭牌。

30日 苏州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并致辞。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横山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情况,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一线了解工作现状、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推动发展、服务群众。

同日 苏州市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在苏州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苏州市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