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党史办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扬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4-03-19 09:39 访问量:


3月15日,扬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会见了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一行。扬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参加会见。

会见中,刘小涛、吴庆文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扬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扬州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小涛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时刻,扬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对接交流,必将有力促进两地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扬州近年来发展态势强劲,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苏州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围绕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要求,共同做好跨江融合、南北联动文章,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人文经济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多层次交流,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王进健、潘国强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向苏州长期以来给予扬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进健说,苏州历来是令人向往的“人间天堂”,通过此次考察切实感受到苏州创新发展的活力、历史文化的魅力。当前,扬州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焕新、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布局培育,进一步增创产业新优势,加快打造产业强市、创新高地、投资乐土。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更好学习借鉴苏州经验做法,深化两地在产业发展、人才引育、古城保护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开创相向而行、相向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苏州期间,扬州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华兴源创、苏州纳米城、协鑫集团等地考察。

扬州市领导焦庆标、潘学元、张礼涛、刘流,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随团考察;苏州市领导朱永安、王飏、沈觅,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参加有关活动。

苏州市党史办